【教育部】各級學校使用ZOOM視訊軟體應注意事項
消息來源:計資中心

  1. 依據109年4月7日院臺護字第1090169976號函辦理。
  2. 因業務需求召開遠端視訊會議或遠距教學,其所使用之資通系統不應使用具資通安全疑慮的產品例如ZOOM,應以國內產品及共同供應契約所列品項為優先。
  3. 本部建議可考量採用CyberLink U Meeting、Microsoft Teams、 Cisco WebEx、Adobe Connect、Google Hangouts Meet及開源的Jitsi Meet 等軟體進行視訊會議或線上教學,另本部將陸續製作相關使用說明手冊及教學影片,並置於本部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上供各老師參考使用。
  4. 在遠距教學上之視訊軟體選用上,請各校注意相關資訊安全因應作為,本部並已擬具相關注意事項提供各校參考。

 

補充:

 



聯絡人:蔡明軒 3366-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