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獎項-「第28屆東元獎」開始受理,申請期限至110.7.15。
截止日期:2021-07-15

設獎辦法:

第二十八屆東元獎設獎說明

一、獎勵對象:

凡中華民國國籍,不限性別、年齡,在科技與人文領域中,對台灣社會具有具體之傑出貢獻或成就事蹟者。

二、名  額:計五名

  • 受理申請或推薦
    【科技類】:電機/資訊/通訊 科技領域 乙名
          機械/能源/環境 科技領域 乙名
          化工/材料    科技領域 乙名
          生醫/農業    科技領域 乙名
  • 遴選(另成立遴選委員會進行遴選作業,不受理推薦及申請)
    【人文類】:社會服務類《物種保育》  乙名

三、設獎類別分類說明

類  別

領   域

內  容

科技類
(受理申請)

電機/資訊/通訊科技

電力電子、半導體、機器人、人工智慧、大數據、影像處理、有線/無線/光通訊、網際網路、資訊安全、物聯網、其他

機械/能源/環境科技

精密機械、智慧機械、自動駕駛、機器人、電動車、環境工程、潔淨能源、節能科技、微機電系統、3D列印、其他

化工/材料     科技

石化工程、高分子、化學材料、複合材料、奈米材料、陶瓷材料、磁性材料、金屬材料、生醫材料、其他

生醫/農業科技

農業生物技術及食品、醫藥生物技術、生物資訊、基因體、精準醫療、醫學工程、其他

人文類
(遴選)

電影創作-
紀錄片類電影

研議中

一、科技類各獎項各甄選乙名,人文類遴選乙名,決審成績如被推薦案無法分出高下時,每獎項最多得由兩件候選人共得,獎金平分。

二、每領域獎金新台幣八十萬元整(NT800,000)。

三、每名得獎人獎座乙座。

四、「第二十八屆東元獎頒獎典禮」中公開表揚。

 

受理時間:中華民國一一○年三月二日起至七月十五日止

 

科技類申請辦法

  • 本獎僅受理線上申請,請逕上「東元獎申請專區」申請帳號及填寫相關資料。
  • 檢附「推薦書」正本乙份,以掛號郵寄「104488臺北市松江路156-2號9樓 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 第二十八屆東元獎評審委員會 收」。
  • 「申請資料」內容包括:(資料上傳單一檔案請勿超過10mb)
    1. 簡歷表
    2. 從事研究或創作歷程(約600字)。
    3. 重要研究或創作成果(請提出代表性著作或創作1-3件)。
    4. 傑出貢獻或成就事蹟。
    5. 簡述對東元獎的期望(約500字)。
  • 推薦注意事項:
    1. 推薦人必須對申請人之傑出貢獻創作或成就事蹟,有具體之認識。

    2. 推薦人須就申請人對社會之影響及對國家之貢獻,以具體事實及資料加以說明(非推斷或估計)。

    3. 推薦人限相關領域之專業從業人員(須由兩位推薦人聯名推薦)或團體推薦。
    4. 「推薦書」格式可於「申請專區」下載。

聯絡人:瞿正柔 25422338#21 allison@tec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