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及注意事項]農曆春節期間入境檢疫方案
消息來源:保健中心

各位化學系師長、同仁及同學好:

(轉校方防疫聯絡人群組通知)

指揮中心於110年11月01日及11月11日發佈新聞稿:農曆春節旅外國人返鄉心切,為因應國人返鄉檢疫場所之龐大需求,規劃自110年12月14日至111年2月14日期間之檢疫措施如下,有A、B、C 三個方案(如附件-春節期間入境檢疫方案說明):

謹再次提醒大家,如果本人於上述期間自國外返台,應依上述規定辦理,無論採方案A、B、C,都是返國後21天不能到校;就算採取方案B、C,居家檢疫也是以1人1戶為原則,只有符合圖檔裡的特殊條件,才能採取方案B、C + 1人1室檢疫的方式。

 

如果返台者不是校內教職員工生,而且採取方案B、C的檢疫方式,又希望1人1室檢疫,與身為校內教職員工生的家人或朋友同住的時候。此時身為校內教職員工生的家人或朋友應該注意的是:

 

(1) 返台者採方案A:檢疫期間不會與家人或朋友同住,所以身為校內教職員工生的家人或朋友不受影響,可以正常上班上課。

 

(2) 返台者採方案B:14天檢疫期的最後4天,會與家人或朋友同住。這4天期間,身為校內教職員工生的同住家人或朋友「請勿」到校上課或辦公。

 

★ (3) 返台者採方案C:14天檢疫期的最後7天,會與家人或朋友同住,這7天政府定義同住家人或朋友屬於「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這7天之後,返台者檢疫期滿,政府又定義同住家人或朋友要接著7天「自主健康管理」。

隨信並附圖解方案C(所謂的 7+7+7 方案),還有「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與「自主健康管理」之間的差異(詳附件-春節檢疫7+7+7方案說明、春節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規範)。

所以,返台者採方案B者,身為校內教職員工生的同住家人或朋友,會有4天時間「不能」到校上班上課。返台者採方案C者,身為校內教職員工生的同住家人或朋友,會有 7+7 = 14 天的期間「不能」到校上班上課,請特別注意。

 

簡化來說,若返台家人14天檢疫期間均住防疫旅館或一人一戶,就沒有上述這些問題。

是因14天檢疫期間有返家實施"一人一室",才會對家人能否上班上課有影響。

 

會提出此事,是因為如果有家人自海外返國,相信許多人會想幫家人節省防疫旅館的錢,所以會傾向採取方案 B、C + 1人1室檢疫。但許多人可能沒有意識到,如果採方案B、C,而且1人1室檢疫,又與身為校內教職員工生的家人或朋友同住的話,家人或朋友最長會有14天無法到校,所以這裡特別提出來提醒。

 

系環安衛小組 敬上



聯絡人:趙益祥 3366-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