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英文名稱]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Genomics Research Center (GRC), Academia Sinica
消息來源:保健中心

各位化學系同仁大家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12/9)發布新聞稿:

本土確定病例(案16816),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曾任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研究人員,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已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個案於11月中旬工作過程曾接觸過病原,當下並無症狀;11月26日開始出現輕微咳嗽,12月4日咳嗽加劇,12月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就醫採檢後,於12/9確診。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o-9C7vcqy3glqLxfaZr0rA?typeid=9

 

 1.校方已經在防疫網站「校園健康管理通報系統」項下新增了「中研院基因體中心確診事件通報」項目(已預設),請各單位通報因為此事件而被「隔離」的教職員工生資料。

  • 通報時,「最後一次接觸日期」如果不確定,請填寫今天(12/10)。
  • 「補充說明」的地方,請填寫已知的隔離原因(例如同一樓層、密切接觸確診者等等),如有出現症狀,請務必說明。
  • 通報後,計中刷卡系統將鎖14天門禁。

 

 2.另外與P3實驗室同棟不同樓層,CDC歸類為「自我健康監測」,無症狀可以到校上課。但是要請注意:

  • 全程戴口罩到校。
  • 勤洗手、與人保持社交距離、不與他人共食。
  • 如有症狀出現,要立即反應通報。

 

3.如果有14天內曾去過中研院基因體中心,或屬於因本案而「自我健康監測者」(可以到校),請於12/10下班前將下列資料E-mail 給趙益祥(joechao@ntu.edu.tw

  • 姓名
  • 所屬實驗室
  • 證件號碼(例如身份證號、學號、員編、居留證號)
  • 聯絡電話

 

4.依CDC 的公告,採取措施包括:

  • 個案所屬實驗室暫停使用,同樓層人員全數居家隔離。
  • 調閱實驗室進出紀錄及錄影帶,以掌握可能接觸者及瞭解運作情形。
  • 實驗室全棟人員12月10日停止上班,且於9日起自我健康監測,如有不適症狀立即聯絡衛生單位。
  • 要求中央研究院10日內提出調查檢討報告,指揮中心將派生物安全專家調查小組前往該實驗室進行調查。

 

5.因為CDC 的公告中,「實驗室全棟人員」只有做到「自我健康監測」(也就是說其實生活是正常的,只是要對症狀提高警覺),在目前中研院採檢結果尚未公佈的情況下,校方無法得知此事件對中研院內部的影響為何,故暫時不建議校內各單位採取「去過中研院基因體中心就在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的措施。保健中心會密切關注事件的發展,如本校有採取新的防疫措施會立即公告,謝謝大家的配合。

 

系環安衛小組 敬上


聯絡人:趙益祥 3366-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