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3月1日起,教師帳號改採VPN申請制,請提前至計中網站申請
消息來源:計資中心
截止日期:2022-02-28

本校SSL VPN服務提供教職員學生從校外網路透過加密連線進入臺大網路環境,以順利存取臺大重要服務,包括:計中版權軟體下載、圖書館資料庫電子期刊、及其他僅供臺大網路連線等重要系統。

基於資安考量,本校SSL VPN校外連線服務自109學年度第二學期起從「預設開放」改為「線上申請」制,使用者可透過網頁設定隨時申請開放或關閉個人VPN權限。

計資中心已分階段實施帳號VPN權限申請制,採取措施說明如下:

  1. 【專兼任教師帳號】預計111年3月1日啟動VPN申請制,屆時已申請啟用VPN權限者才能夠使用VPN。此階段不含退休教師帳號。
  2. 即日起在校教職員、學生帳號隨時可線上啟用VPN權限,同時為了提高個人身份確認之可靠性,於線上啟用VPN權限時,除了以計中帳號密碼作為第一層認證,也需要備妥臺大教職員證/學生證,以輸入必要認證資訊。
  3. VPN權限啟用後有效期限為一年,即將到期前一個月開始會寄信提醒,屆時即可立刻線上展延VPN權限;若未於有效期限截止前展延權限,到期後帳號狀態將改為關閉VPN。

【啟用服務方式】:

  1. 線上啟用VPN權限網址:http://changepassword.cc.ntu.edu.tw
  2. 登入後請選擇「4. 進階功能:啟用SSLVPN校外連線服務」
  3. 輸入教職員識別證背面右下角末四碼後按「申請驗證」
  4. 選擇「1. 啟用/停用SSLVPN校外連線(Enable/Disable SSLVPN)」進入SSLVPN服務申請網頁
  5. 根據帳號需求,點選「啟用服務」或「停止服務」

【注意事項】:

  • 若因人在國外教職員證不在身邊之緊急狀況,請聯絡計資中心諮詢服務取得進一步協助;其他證件問題,例如卡片遺失,敬請儘速補辦有效證件。
  • 對於部分人員原本無教職員證者,請至人事相關單位申請,若遭遇困難請來電計中諮詢。
  • 有關啟用VPN權限的流程等相關問題(例如卡號無法識別),可聯繫計中諮詢服務,電話33665022~3,email: 109-01@ntu.edu.tw

 


聯絡人:計中諮詢服務 65022/6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