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女科學家獎112年第16屆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等獎項推薦事宜。(院11/17截止)
消息來源:研發處
截止日期:2022-11-17

一、依財團法人吳健雄學術基金會111 年9 月30 日吳科字(2022)第017號來函辦理。

二、旨揭基金會獎項於遴選物質科學、數學與資訊科學領域(公元單數年)或生命科學領域(公元雙數年)的卓越女科學家,本屆(112)將遴選物質科學、數學與资訊科學領域的女性學者。

三、各獎項候選人資格:

(一)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不限年龄,在物質科學、數學、資訊科學領域中,有具體傑出學術成就,且對台灣社會和科學進步確有貢献者。

(二)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

1.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且已取得博士學位,且年齡在111年12月31日前未滿42歲(即69年12月31日以後出生),但若候選人在此年齡之前曾有生育事實者,則每生育1胎得延長2歲,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2.現任職於台灣地區公私立大學、學術研究單位、或科學產業研發機構,從事教育或科學研究工作。
3.近三年內在物質科學、數學、資訊科學領域,公開發表有具體學術研究成果。

四、推薦方式:

(一)團體推薦: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及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請於 今(111)年11月22日(星期二)前由學院備便簽彙整申請資料(含紙本及電子檔光碟各1份)後,送達研發處;孟粹珠獎學金依遴選要點由各系所主管進行推薦。

(二)個人推薦:請於基金會截止日前將申請資料自行寄至吳健雄學術基金會。

五、最新資訊請以吳健雄學術基金會網站公告為準:https://www.wcs.org.tw。



聯絡人:翁榆涵(02)3366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