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風險中心舉辦【油電轉型的「騎換」旅程】講座活動
消息來源: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截止日期:2023-03-09

您是機車騎士嗎?您騎過電動機車嗎?您是共享運具的使用者嗎?
只要您對電動機車、共享運具、交通運輸等議題有興趣或有許多不吐不快的觀點與經驗都歡迎報名參加油電轉型的「騎換」旅程
本活動特別邀請 WeMo Scooter 劉于遜執行長、台大國發所張國暉副教授與您對談!
 
敬備美味餐盒。
*餐盒數量有限,僅供完成網路報名且於現場報到時間內報到者領取*
 
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公佈!未來近30年的重大規劃都已經被「大人」設定好了?年輕人的聲音在哪裡?以人生黃金歲月面對氣候變遷第一線衝擊的青年世代,對淨零生活的想像和期望是什麼?年輕人想要什麼樣的未來?本系列活動著重青年與來賓的對談,透過對話,形塑出年輕人對於永續發展的未來願景,為屬於青年世代的「淨零聲明宣言」奠下基礎。
 
在「2050淨零排放路徑」中,禁售燃油機車的年限捲土重來,訂在2040年。台灣機車密度世界第一,機車騎士中有許多年輕人,機車相關政策一向影響年輕人甚鉅。2022年的選舉,贈送電動機車的政策也引起了相當多的討論。年輕人對於機車油電轉型的想法是什麼?專家來賓對於這幾年台灣政策的搖擺有何看法?淨零路徑的目標有機會達成嗎?淨零碳排的願景只靠油車換電車、電動機車免費送就夠了嗎?綠色運輸是否能拯救台灣交通亂象?不只運具要轉型,是否也需強化生活轉型?
 
歡迎對電動機車、交通運輸、共享運具等議題有興趣的您報名參加!想知道這些議題將對自己產生的影響也非常歡迎!
台大風險中心邀請您一同和專家來賓對談,一起描繪電動機車、共享運具與淨零運輸的未來!
 
活動名稱
2050淨零倒數:轉型新世代之青年宣言 系列活動 - 油電轉型的「騎換」旅程
 
活動資訊
時間:2023/03/09 () 12:30~14:30 12:00-12:30為報到時間
地點:台大社科院大樓頤賢館一樓108室(近復興南路辛亥路口)
主持人:台大風險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王瑞庚
專家來賓:台大國發所副教授 張國暉、WeMo威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劉于遜
主辦單位: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聯絡人: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